国家法院:若索赔对象已故 列保险公司为遗产代表人须先获同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法院法官林稳竣说,未经保险公司的同意却委任它代表死者,把相关义务强加在保险公司上,这对保险公司是不公平的。律师就一起车祸索赔案,表示保险公司Ergo Insurance并没有同意代表死者方伟雄,今年10月向法庭申请撤销其代表,结果成功。


过去向死者索赔的案件,被列为答辩人的保险公司一般也会受委充当死者的遗产代表人,但国家法院近期就一起车祸索赔案发表指标性判决,裁定起诉人必须先获得保险公司的同意,表明它愿意担任死者的遗产代表人后,才能继续打索赔官司。


马亨德拉(Mahendra Prasad Rai)律师代表保险公司Ergo Insurance(简称Ergo),表明他的当事人并没同意代表死者方伟雄(译音),今年10月向法庭申请撤销其代表,结果成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