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福康宁

符美心早前在参与学校和市区重建局合作的艺术项目时,就专门把福康宁公园选为创作题材。(特约陈佳誉摄)
符美心早前在参与学校和市区重建局合作的艺术项目时,就专门把福康宁公园选为创作题材。(特约陈佳誉摄)

字体大小:

符美心认为,新加坡能保有花园城市的美誉,是因为政府努力保留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或者花园。

在新加坡艺术学院主修视觉艺术的符美心(16岁)常经过福康宁公园,她注意到,公园坐落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不但不显得突兀,反而为市区景观带来一片谧静。

她早前在参与学校和市区重建局合作的艺术项目时,就专门把福康宁公园选为创作题材。

她希望透过艺术创作让更多国人了解,不管新加坡如何推动都市发展,福康宁公园这类受保留的文化遗产,始终是国家身份与认同的一部分,保留这些地区的工作应该被重视。

符美心用电脑绘制福康宁公园地图时,也在周围绘出新加坡不同发展阶段建造的房子。

她说,这样构思是为了体现福康宁山多年来凝聚了各族群国人,是增进各群体情感联系的地方。

她也认为,新加坡之所以能保有花园城市的美誉,是因为政府努力保留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或者花园。

她说:“不管是庙宇、甘榜格南或是翡翠山,这些保留区在塑造新加坡的国家认同方面依旧扮演很重大的角色。”

她和其他同学的作品将在市建局的旧屋保留计划30周年展览会上展至明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