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狮城

陆交局至今已接获三大送餐业者送餐员的超过3000份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津贴申请,其中2800份也已经得到批准。(档案照)
陆交局至今已接获三大送餐业者送餐员的超过3000份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津贴申请,其中2800份也已经得到批准。(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陆交局已批准2800笔 电板车折旧换新津贴

陆路交通管理局至今已经接获三大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送餐员的超过3000份电动踏板车折旧换新津贴申请,其中2800份也已经得到批准。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星期一傍晚(12月16日)在面簿贴文中透露以上数字,并提醒尚未申请津贴的送餐员在本月底前提出申请。

他也建议送餐员下载MyTransport.SG应用,熟悉本地440公里脚车道的位置。“明年1月1日,我们就会对人行道上的电板车严厉执法。”

蓝彬明昨天走访Grab设于新民巷的一站式电板车送餐员折旧换新点。他在面簿贴文中指出,这类一站式地点让送餐员更容易申请津贴,以及更换自己的代步工具。

他也说:“当更多送餐员开始使用并熟悉自己的代步工具的同时,请留心彼此的存在,优雅地共享路径和道路,安全第一。”

持折叠刀刺伤女同 18岁女学生被判缓监

女学生在校园外不小心把绿茶洒在另一名女同学身上,结果与她大打出手,还拔出折叠刀刺伤对方,并拿走她的金坠子。

涉嫌用刀子伤人的女学生杜诗达(18岁)承认一项用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的罪名。她也面对一项非法持有危险武器以及一项失信的罪名,昨天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判刑。她最终被判接受缓刑监视。

事故发生在今年2月21日下午约12时30分,在蔡厝港工艺教育西区学院外的行人天桥。被告和17岁女受害人都是学院学生。

根据案情,被告过天桥时喝着绿茶,经过受害人时不知何故把绿茶洒在对方身上。

两人因此爆发口角,受害人最终愤而离去。被告留在桥上,告诉朋友说她担心对方会回来报复,因此将藏在袜子里的折叠刀转移到夹克口袋。

果然,受害人数分钟后拿着一杯美禄回到桥上,再次和被告争吵。受害人把美禄泼在被告脸上,两人大打出手。

过程中,被告拿出折叠刀,划伤受害人手臂以及腹部。两人的朋友见状,立刻将两人分开。受害人的金坠子在争执中掉落,被告趁没人注意时捡起,事后交给朋友保管,打算拿去变卖。

警方在调查过程中,除了起获折叠刀,也找回金坠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