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并让特需群体发挥所长 更多企业支持本地社企产品及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社会企业Flour Power的员工能学习一技之长,每到佳节会忙着准备糕饼。(陈佩敏摄)
社会企业Flour Power的员工能学习一技之长,每到佳节会忙着准备糕饼。(陈佩敏摄)

字体大小:

受访社会企业表示,越来越多企业更有意识地支持公益项目,尤其在佳节期间会购买社企推出的佳节食品与礼品。除了产品,社企认为也应鼓励企业多聘请特需者,协助特需群体融入职场。


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旗下注册的社企去年达358家,比前年的336家略多,其中近三成为有需群体提供就业机会。一些社企反映,更多公司愿意支持社企产品与服务,尤其在佳节期间会购买社企推出的佳节食品与礼品,或邀请社企到公司摆摊。


不过,有社会企业认为,要协助特需群体融入职场,不能单靠社企。其中,有经营餐饮生意的社企有意培训其他餐饮业者,协助他们更好地管理特需员工,为特需者开拓就业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