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辈留下旧文物 引导受英文教育妇女踏上寻根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志仁博士因为帮孩子完成家庭作业而开始对族谱产生兴趣,研究至今已有12年。(陈来福摄)
陈志仁博士因为帮孩子完成家庭作业而开始对族谱产生兴趣,研究至今已有12年。(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从小就接受英文教育的数码商业顾问自行探寻家族史,除了寻根之外,她也期待为后人留下宝贵财富。


2015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杂物整理,林妙珍(59岁)的父亲找到一小叠祖父留下来的文件,里面除了护照、身份证及签证等证件外,还有几张一寸左右大小的墓碑黑白照片,以及一条泛黄的小纸条。


林妙珍对这些文件非常感兴趣,立刻把它们收藏起来,但过后并未把事情放在心上。直到今年的清明节,一家人去祭拜祖父时,她的叔叔因为不谙华文,无法跟孩子讲述祖父墓碑上刻着的故事,令林妙珍感触良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