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会奏响和谐乐章

(Creative Nation提供)
(Creative Nation提供)

字体大小:

社会组织Creative Nation创办人海德尔希望透过为企业、官方和民间机构举办学习坊和体验式活动,提高人们对社会不平等、种族歧视等课题的意识。

一心想要为改善社会出一分力,前音乐人接连创立两个社会组织,分别帮助年轻人实现音乐理想,以及提高人们对社会课题的意识。

34岁的海德尔阿峇(Hyder Albar)年轻时怀抱音乐梦想,喜爱打鼓的他,曾同朋友组成乐团。就读共和理工学院时,他还发起音乐兴趣小组,集合不同艺术人才一起共创音乐。

毕业后,海德尔当过两年的全职音乐人,随后创业。他在10多年前发起Invasion Singapore活动,将本地乐团的音乐带入各个学府。过后,他逐渐将此发展成社会企业,旨在推广本土音乐,也助本地年轻人实现音乐理想。

过程中,海德尔发现有不少青年希望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创意造福社会,本地也出现更多组织,通过不同产品和服务,为各种社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例如设计适合体障人士的服装、为弱势群体推出财务管理课程等。

这激励了海德尔创立社会组织Creative Nation。该组织本月初在国家青年理事会支持下成立。

海德尔希望透过为企业、官方和民间机构举办学习坊和体验式活动,提高人们对社会不平等、种族歧视等课题的意识,同时让Creative Nation成为一个交流平台,让其他社会组织定期聚会,促进资源共享与合作。

海德尔将Creative Nation形容为具社会影响力的组织,旨在通过开创服务和产品,直接对某个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协助其他团体发展可持续的业务,让人们更愿意对这些可发挥积极社会效益的团体进行投资,让新加坡成为具社会影响力的组织聚集发展的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