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礼日促销更诱人 各类产品买气不减

商场推出的“圣诞后大减价”折扣高达至70%,吸引不少公众在圣诞节后为自己购买所需物品。(曾坤顺摄)
商场推出的“圣诞后大减价”折扣高达至70%,吸引不少公众在圣诞节后为自己购买所需物品。(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好些商店提供30%至50%的折扣,以清空圣诞节商品。许多公众表示圣诞后的采购是为购买自己所需,顺便拿些折扣。不过,也有消费者是为来临的聚会做准备。

圣诞节虽然过了,但购物买气不减。一些零售店在节礼日的优惠比圣诞节的更高,有商家大幅削价以清空季节商品,也有消费者看准时机,抢购过季商品,或是给自己和家人购买所需。

虽然已无法在街上听到圣诞歌,但是街上的购物人潮依旧不减。记者昨天(12月26日)下午走访乌节路,发现多个商场将“大减价”标示从“圣诞节大减价”换成“圣诞后大减价”来维持买气。

这些促销折扣也相当诱人,好些商店提供30%至50%的折扣。诗家董(Tangs Orchard)和罗敏申提供的折扣高达70%,罗敏申还有额外20%的折扣优惠。百利宫内的美罗应节摊位还推出半价折扣,欲售完圣诞节布置商品。

罗敏申受询时表示,不同购物节促销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商场的圣诞促销在圣诞节两个月前就开始举行,但不少消费者为了捡到最好的折扣而往往等到最后一分钟才来购礼,又或者之前没有时间购物。商场因此尝试提供不同的购物模式。

“双十一和双十二主要注重线上平台的销售,黑色星期五是我们一年中最具标志性的节日。圣诞和年终特卖在线上和零售店里均有活动。”

法国美容品牌欧舒丹(L’Occitane)爱雍·乌节店长冯明明受访时透露,每年乌节的分店都会从12月26日的节礼日(Boxing Day)起举行10%至50%的促销,除了带动圣诞后的买气,延续佳节气氛外,也是为了清空圣诞礼盒套装和一些应节独家产品。

许多消费者在受访时都纷纷表示圣诞后的采购是为了购买自己所需,顺便拿些折扣。

与丈夫一起逛街的杨乐君(37岁,家庭主妇)坦言,他们每年都会等到圣诞后,有高达50%的大减价,而商品也有精美的圣诞设计,为家人和自己购买所需品。

“我们觉得年终的这个促销是最好的,所以都会趁刚好丈夫也在‘清假’的时候来买。刚刚已经买了他的鞋子,接下来还要去买小孩的物品。”

往年也会在圣诞后大减价购物的陈美珠(42岁,会计师)表示,圣诞后的圣诞装饰有半价折扣,非常划算。每年都会趁这个时候购买明年的圣诞装饰,到时圣诞节时就不会措手不及,能轻松地布置圣诞树。

不过,也有消费者是为来临的聚会做准备。在应节摊位购物的陈宝仪(40岁,保健产品销售员)说,接下来还有圣诞聚会,她花了约50元买巧克力和果酱给朋友当礼物。

何惜丽(53岁,待业)昨天刚好到市区办事,发现那里的多家商店也正举行促销,就走入经常购买护肤品的商店。让她喜出望外的是,不仅物品有折扣,而且还有赠品。

“很多时候是生日那个月份去买东西才有赠品,这次居然有,是个意外的收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