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商业中心公寓外恐怖车祸 休旅车U转失控撞人群 六菲佣二死四伤

字体大小:

幸运商业中心公寓外昨日下午发生恐怖车祸,一辆黑色小型休旅车失控撞上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继续冲撞人行道旁的栏杆,然后连人带车,与其中四人一同坠入下方约三米深的停车场出口处,酿成二死四伤的悲剧,肇祸司机随后被捕。

事故发生在昨日(12月29日)下午4时58分左右,地点是在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肇事的是一辆本田黑色小型休旅车。伤亡都是来自菲律宾的女佣,她们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

64岁休旅车司机被捕

民防部队证实,当局一共派出五辆救护车,将六名伤者送往陈笃生医院,其中四人伤势严重。警方随后证实,两名年龄分别为41岁和50岁的女伤者送院后伤重不治。菲律宾大使馆人员透露,除两名死者,另两人目前在加护病房,两人情况稳定。

警方说,64岁的休旅车司机已在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捕,当局正展开调查。据知,他是一名Grab的私召车司机。

据目击者沙里(46岁)描述,肇事的休旅车事发时刚在公寓的停靠处停靠,之后尝试利用旁边的惹兰加由玛尼士(Jalan Kayu Manis)U转,但在U转后不知何故失控撞上停靠处的防撞铁杆,再冲上人行道,撞倒在该处聚集的几名女佣,接着又再撞倒栏杆,掉落至下方的停车场出口处。

另一名目击车祸的印度尼西亚女佣玛利亚(30岁)描述,当时整条人行道上聚集约200名正在野餐的女佣,而在事发处聊天的约有七人。在20米外的她看到私召车突然冲入人群,撞上了一群女佣,还将其中四人撞飞至下方。

听到紧急刹车声而前来查看的舒阿米(30岁,技工)则说,他看见一名女子受困车底正在求救,便和朋友跳下去帮忙,之后发现除受困车底的女子,车头还躺着另外两人,车后则有另外一人。他说:“当时现场很混乱,有10多名路人过来帮忙,我们其中六人就合力将车子抬起,将受困车底的女子移出。”

据他描述,这名红衣女子被救出后额头出血,而且双目呆滞。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则显示有几名身穿安全背心的人,为她进行心肺复苏术。其余的伤者则是躺在马路上,等待救援人员到场。另外有两名女子虽没坠落,但双脚负伤,神情痛苦地坐在一旁路边等待救援。

记者到场后也发现,肇事男司机左手臂擦伤出血,正在接受警方盘问,神情看起来十分慌张,之后被警方带走。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在得知意外后说:“菲律宾海外劳工福利署正与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查询最新情况,并将为所有受害者提供必要协助。

家庭佣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则告诉《联合早报》:“中心对于车祸感到难过,我们的职员已到医院探望伤者,并与死者和伤者的雇主和亲人联系,以提供协助。我们对她们的家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也恳请公众尊重所有受害者和她们的家人,不要转发车祸的照片或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