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想让你知道 我的心愿

字体大小:

一个白板、一支笔、一句话,你会对未来10年的自己说些什么?

对于2020年代的想象和展望,属于不同年龄层的13组人因人生资历的长短,观点和重视的事自然也不一样。 

未达而立之年的青年和少年,对未来充满憧憬,希望能随心所欲,按自己的兴趣发展事业。自由业者旺穆尔妮(25岁)认为,理想的工作应该是能让她每天一睡醒,就巴不得起身展开新的一天。

她受访时说:“踏入社会这几年,看到不少同辈在进入职场后,才发现自己志不在此。”

成家立业后,生活不再只围绕自己,30几岁到60几岁受访者的寄语多是对孩子和下一代的期盼和忠告。对于社会的各种现象,这群壮年到中年人也有更多感触。

育有三名子女的冈特(39岁,公关公司总监)感慨,科技本是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社会不同层面的沟通却日益减少。他说:“如今生活中有太多令人分心的事,忘了把注意力放在沟通上。” 

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而今保健和医学进步,人类平均寿命不断延长,百岁人瑞已不再是奇闻。这次受访的年长者都还过着活跃的生活,努力保持身体健康,就算行动不太方便,仍关心家事、国事和天下事。

退休电工技师麦明光(79岁)每天不忘翻阅报章,了解国内外的消息。他说:“现代人面对的挑战更棘手,新加坡需要更好地利用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