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岛线建得更深所需成本更高 英兰妮:政府决策不仅着眼经济效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地铁跨岛线的隧道会从地底70米深处穿过中央集水地带,而不是在20米至30米深处穿越,这会涉及更高的建设成本,但政府还是选择这么做,显示它不只考虑经济效益,也听取环保人士的建议,做了妥协。


跨岛线的六年咨询和论证过程相信是我国历来耗时最久的一次,经历了专家阶段性的环境影响评估,以及广泛的公共咨询。有关计划在去年12月初有了定案:当局决定从地底70米深处(相当于25层楼组屋的高度),建设穿过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的地铁隧道,且工程全程在坚硬的花岗岩石层挖掘,以减低对自然生态的影响。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在介绍“群策群力,共创未来”运动的进展,解释政府在邀请民众参与政策制定时,不一定可采纳所有意见,过程中得权衡各种因素和得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