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健康记录 要确保做足保障措施才推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本强制所有医疗业者上载病历到全国电子健康记录的计划,因数起数据泄露事件而被推迟,卫生部要确保所有医疗机构做足措施应付网络安全威胁后,才规定所有业者都必须上载电子病历。


医疗服务法案三读通过
卫生部昨天在国会三读通过医疗服务法案(Healthcare Services Bill),以取代1980年就生效的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Private Hospitals and Medical Clinics Act),作为监管本地医疗业者的主要法令。


私立医院和诊疗所法令最后一次修改是在1999年,这20年来本地医疗业景观已大幅改变,包括出现远程医疗等新护理模式,以及质子束治疗(proton beam therapy)等新疗法,因此有必要修改监管框架以跟上发展步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