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架直升机参加澳洲林火救援

新加坡空军部队飞往东塞尔的契努克直升机将协助运送赈灾物资和疏散灾民。(取自黄永宏面簿)
新加坡空军部队飞往东塞尔的契努克直升机将协助运送赈灾物资和疏散灾民。(取自黄永宏面簿)

字体大小:

新加坡空军部队的两架契努克直升机已在昨天(7日)早上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奥基(Oakey)基地起飞,前往林火灾区协助当地国防队伍运送灭火与赈灾物资,并且疏散受影响居民。

随着澳洲军队开始进入林火肆虐的东南三州,为面对团团烈焰的消防员提供协助,新加坡也派遣直升机和武装部队人员,加入赈灾行动。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个人面簿页面上发布照片并指出,我国武装部队这次一共派遣两架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和42名武装部队人员,前往澳洲皇家空军部队位于维多利亚东塞尔(East Sale)的基地,协助赈灾。

42名武装部队人员中,包括机长、空勤人员,以及工程师。

黄永宏说:“澳洲数十年来允许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军队在当地训练。现在他们有急需,新加坡武装部队义不容辞协助受突如其来的天灾影响的澳洲人民和社区,这是自然不过的事。”

他也指出,澳洲林火肆虐带来大规模破坏,所烧毁的面积相当于80个新加坡,这是新加坡这个小小的城市国家难以想象的。

新加坡武装部队在澳洲训练将不受影响

澳洲东南地区林火去年9月开始肆虐,根据之前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被林火毁掉的面积已经超过1000万公顷,除了造成人命伤亡,也导致5亿动物丧命。

据了解,新加坡武装部队在澳洲的训练将不受影响。我国在澳洲有军训部署,包括在距离布里斯班约180公里的奥基基地培训契努克直升机机师等人员,但我国在澳洲没有设基地。

新西兰也已表示将派遣三架NH90直升机和80名军队人员,到澳洲赈灾。

澳洲总理莫里森星期一(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对李显龙总理表达感谢。他指出,新加坡两架契努克直升机飞往的东塞尔,已定为赈灾行动的集合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