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德国药厂收购相关知识产权 本地研发脂肪肝药物或更早面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正研发能治疗脂肪肝肝炎等多个症状的突破性药物,国际著名制药公司看准潜能,以每种药物约1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的价格收购相关的候选药物和知识产权等,这意味着药物可能更早面市,让病患获益。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领导的一组研究员过去几年逐步发现,要减少肝脏、肺部、肾脏和心脏等器官组织纤维化,就得抑制体内名为“白细胞介素11”(Interleukin 11,简称IL11)的蛋白质。为此,本地研究人员数年前成立生物科技起步公司Enleofen Bio来研发新药,以直接注射到病患体内抑制IL11。


这项药物研发过程日前有了新进展,Enleofen Bio所有与IL11相关的候选药物和专利等,都被德国制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收购,针对IL11的药物发展接下来将由后者负责。勃林格殷格翰在制药和临床发展方面有丰富经验,这意味着可能更快完成药物的研发并进行临床测试,让病患及早获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