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培育社区幼苗

傅修仪(图中)约三年前加入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培育计划”(Nurture)当志愿者。(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傅修仪(图中)约三年前加入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培育计划”(Nurture)当志愿者。(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傅修仪约三年前加入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培育计划”当志愿者。这项计划旨在协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7岁至12岁学生打好课业基础,也培养他们的软技能。

加入社区计划当志愿者的傅修仪,每周都会抽时间策划增益活动,帮助培养小朋友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在教小朋友的同时,她自觉小朋友也是她的老师,让她学到很多。

傅修仪(22岁,图中)约三年前加入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培育计划”(Nurture)当志愿者。这项计划旨在协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7岁至12岁学生打好课业基础,也培养他们的软技能。“培育计划”获电信公司星和赞助。

傅修仪负责帮助住在惹兰加由一带的小朋友,而去年的一次活动,令她印象深刻。

小学生们当时四人一组,必须使用回收材料设计和制作糖果盒。其中一组没怎么分工,组员各有想法却无法达成共识,讨论僵持不下,讲话的声量也越来越大。

傅修仪正要帮忙调解时,小组中年纪最小的女生却成功安抚其他组员的情绪,并把大家的想法写下来。有人抢过她手中的剪刀和胶水,她也不吵不闹,耐心地等组员用完再归还。

小女生很快赢得组员的尊重,他们也顺利完成作品。傅修仪说:“在她同龄人中,能如此宽厚和富有同理心是很少见的,即使是成年人也不多见。” 

目前就读新加坡理工大学的傅修仪,曾参加南洋理工学院的辅导学会,帮忙指导中学生。她为了挑战自己,在理工学院讲师的介绍下,加入“培育计划”辅导年幼孩童。

傅修仪说,她每次都能从活动中学到新事物,包括更好地认识小朋友,以及学会如何修改教案以丰富学生的体验等。“随着时间流逝,看着这些孩子享受学习过程的同时获得新知识,给了我一种满足感,并渴望为他们做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