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吁国人守望相助 助年轻一代开发最大潜力

配合芽笼士乃大厦开幕一周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一)和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亲手为峇迪上色,与其他出席者一起创下最长峇迪画作的新加坡纪录。(海峡时报)
配合芽笼士乃大厦开幕一周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一)和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亲手为峇迪上色,与其他出席者一起创下最长峇迪画作的新加坡纪录。(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傍晚出席庆祝活动时说,芽笼士乃多年的转变反映了马来社群的进步;与他们的父辈和祖辈相比,本地马来人整体教育水平提高了,能谋得更好的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

本地马来社群取得进步的同时仍继续守望相助,推动未来一代发挥最大潜力,这正是政府希望国人培养的精神。

芽笼士乃大厦(Wisma Geylang Serai)这个周末欢庆一周年,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首届歌唱比赛、峇迪绘画活动,以及其他表演和展览等,预计吸引一万人前去同欢。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1月18日)傍晚出席庆祝活动时说,芽笼士乃多年的转变反映了马来社群的进步;与他们的父辈和祖辈相比,本地马来人整体教育水平提高了,能谋得更好的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

王瑞杰说,政府下来会继续与马来社群和有志之士共同努力,集中资源全面照顾该社群的需求,进而提升所有人的生活。

他指出,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以及人民协会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理事会(MESRA)在芽笼士乃大厦设立的联合办公室,过去一年已帮助超过3500名居民。

王瑞杰认为,扶弱的合作不仅体现马来社群守望相助(gotong royong)的精神,也是“群策群力,共创未来”(Singapore Together)对话会要鼓励的精神。“它肯定了我们每个人都能有所作为,互相协助成长,并一起建立我们的未来新加坡。”

东南区市长、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致辞时,亮出芽笼士乃大厦一年的成绩单,并表示团队已开始展望未来,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举办更盛大的活动,并协调把芽笼士乃打造成文化胜地的工作。

李显龙总理去年为芽笼士乃大厦主持开幕时,提及打造文化胜地的计划。孟理齐说,这个计划也响应群策群力的号召,而为期三个月的征询工作已结束,团队不久后会公布详情和有关建议。

王瑞杰鼓励国人集思广益

王瑞杰特别鼓励更多国人集思广益。他说:“我希望你能提出看法并参与其中,因为像芽笼士乃大厦这样的建筑,虽是政府拨出空地建造,但你身为人民和社区的一分子,才是芽笼士乃的心脏所在。”

他希望人民继续对日常空间发挥想象力,聚在一起参加活动,在过程中创造集体记忆和共同经验,从而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

芽笼士乃大厦开幕一年来,吸引了超过230万人次到访。去年的开斋节市集首次在这栋大厦举行,也创下200万人次的访客记录,王瑞杰也是访客之一。

他除了享用美食和欣赏漂亮服饰,也看到市集如何兼顾传统与现今年轻人的喜好。更让他难忘的是,对开斋节即将到来的期待不限于马来社群,而是各族群共有的。

“这种社会团结在世界其他地方很少见,我们必须继续维护和促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