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强防范措施 访华后两周内出现肺炎症状须隔离

卫生部加强防范武汉肺炎传入我国,在各关卡都张贴健康告示提醒所有旅客采取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图为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告示。(叶振忠摄)
卫生部加强防范武汉肺炎传入我国,在各关卡都张贴健康告示提醒所有旅客采取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图为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告示。(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进一步升级,卫生部从即日起加强防范措施,在到访中国后的两周内出现肺炎症状的患者,都将被隔离在医院内。

此前,只有最近曾去过武汉的可疑病例才会被隔离,以防病毒传播。随着中国当局证实武汉肺炎可人传人,卫生部昨天宣布扩大可疑病例的定义范围,涵盖两类患者。

他们分别是肺炎症状出现前两周内曾到过中国,以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出现前两周内去过中国任何一家医院。

卫生部前天(1月20日)已宣布,从今天起扩大在樟宜机场的入境体温检测措施,对所有从中国抵新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分发给他们相关健康告示传单。机场、陆路和海路关卡也张贴健康告示提醒所有旅客。

当局补充说,一旦发现符合上述范围的可疑病例,患者将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卫生部也提醒医护人员严格执行传染控制与预防措施。

新加坡航空公司和廉价航空酷航都在密切留意情况,并提醒乘客留意身体状况,若感到不适,应尽快就医。

酷航每天有一趟从武汉直飞新加坡航班。它透露,武汉航班上已添有消毒剂、手部消毒液和口罩,以备不时之需,下来所有中国航班也会这么做。万一乘客中有可疑病例,客机也会进行消毒。

另一方面,卫生部截至昨天下午3时,没接获新的可疑病例通报。前天发现的一起涉及44岁女性新加坡居民的可疑病例,已证实与导致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