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司:本地回教社群应成为 宗教和社会融洽相处典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特斯博士卸下宗教司职务后,将继续留在回理会的裁决委员会和兼任《可兰经》指导委员会主席。(梁伟康摄)
法特斯博士卸下宗教司职务后,将继续留在回理会的裁决委员会和兼任《可兰经》指导委员会主席。(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本地回教社群应成为宗教和社会融洽相处的典范,不可以选择性截取《可兰经》部分内容并以此为由抗拒社会发展和进步,甚至鼓励回教徒疏离其他信仰的社群。


将在3月1日卸下回教宗教司职务的法特斯博士(Mohamed Fatris Bakaram,49岁)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新加坡是一个独特的国家,而我国回教社群应抱着现代的观点更深入解读《可兰经》,从而促进社会和谐。


自2004年起,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就致力于在本地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大环境下,构建新加坡回教徒的身份认同感。法特斯透露,这项工作开展初期遇到不小的反对声浪。反对者以为回理会企图世俗化回教,幸好这番努力如今渐见成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