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称不受制于POFMA 本地律师:影响我国即可施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人权律师组织“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简称LFL)指新加坡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无法施用在海外,但两名受访的本地高级律师说,即使文章是在海外上载,只要对新加坡构成影响,即本地网民看得到且对新加坡构成损害或可能损害,它就跟在新加坡上载的文章一样,都将受制于POFMA。


LFL上周五(24日)在吉隆坡通过原诉传票起诉内政部长尚穆根,要当地高庭宣判尚穆根不能援引POFMA向在马国的LFL采取行动,也就是尚穆根指示POFMA办事处对LFL发出的更正指令是无效的。


LFL创办人兼顾问苏伦德兰向媒体称,更正指令是新加坡要扼杀或封锁马国的言论自由,向马国人民施用了假信息法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