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政府已启动应急计划 国人应尽本分防止病毒传播

李显龙总理呼吁国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防止病毒传播。(档案照)
李显龙总理呼吁国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防止病毒传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已启动应急计划,为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做好准备。李显龙总理呼吁国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防止病毒传播。

随着我国确诊病例增加,不少国人致函李总理,对疫情表示关注。李总理昨天傍晚在面簿贴文,表示明白国人的担忧,并就我国抗炎工作报告最新进展。

李总理指出,疫情发展迅速,但我国自2003年爆发沙斯疫情后,就已为这类情况做好准备。政府已启动应急计划,所有部门也密切合作。

“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情况,有必要的话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专家相信,相比沙斯,武汉肺炎杀伤力较低,但传染力更强,受感染的患者在出现症状前就可能传染病毒。李总理说,如果判断属实,检测和控制病毒传染的工作将更困难。

我国目前有七起确诊病例,患者都是来自湖北的中国公民。本地目前没有出现社区传染的迹象,但李总理说,这个可能性仍然存在,国人也须为此准备万全。

他呼吁国人保持冷静,同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毒传播。“定时洗手,如果感到不适也要及早求医,并戴上口罩。不过总体而言,如果没有生病,就不需要戴口罩。”

社交媒体平台上有关疫情的信息也四处传播。李总理指出,负责任地转发新闻也是国人自我保护的重要方式,他提醒国人不要听信或散播谣言和不实报道。

工人党支持跨部门工作小组

工人党昨天也发文告,对疫情表示关注。工人党对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工作表示支持,也促请公众保持警惕,遵循卫生部发出的通告,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工人党敦促国人团结,不要轻信网络传言和危言耸听的言论,并听取各政府部门,尤其是卫生部、人力部和教育部的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