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多三起新病例 我国武汉肺炎病例增至10起

本地昨天出现多三起境外输入武汉肺炎新病例,三人都是从武汉抵新的中国公民。(档案照)
本地昨天出现多三起境外输入武汉肺炎新病例,三人都是从武汉抵新的中国公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昨天出现多三起境外输入武汉肺炎新病例,使我国总病例增至10起,三人都是从武汉抵新的中国公民。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指出,这与当局预测会有更多境外输入病例的估算一致,本地仍没有社区传播的现象。

本地昨天出现多三起境外输入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病例,使我国总病例增至10起。三人都是从武汉抵新的中国公民,其中一名是在出现症状的七天后,在滨海南码头接受体检时才被发现的可疑病例。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的10起确诊病例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公民。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指出,这与当局预测会有更多境外输入病例的估算一致,本地仍没有社区传播的现象。

第八和第九起病例是一对56岁中国籍夫妇,两人本月19日飞来新加坡时都没发病,一直到24日才出现症状。他们三天后乘搭德士前往陈笃生医院,被列为可疑病例后马上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妻子和丈夫分别在前天晚上11时和昨天下午2时先后被确诊。住院前,两人与家人住在罗弄榴梿的住家。

第10起病例也是一名56岁中国男子,他在本月20日从武汉飞来新加坡时未有病症,隔天才出现症状。一周后的28日,他在滨海南码头的体检站被列为可疑病例,并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住院前,他在一艘货船上工作与居住。

10病患情况稳定 多数已好转

wuhan_feiyan3001_2020new.pdf_Large.jpg

政府是从24日起在兀兰和大士关卡以及所有海关,对所有入境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实施这项措施的前一天,本地刚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

三起新病例目前情况稳定,之前的七起确诊病例的病情也稳定,多数病患的病情已有所好转。

至于三起新病例从出现症状至住院的期间曾到过什么地方,文告并没有透露,但卫生部表示已展开调查,以追踪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

卫生部正在联系与所有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找出144人,其中115人还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络111人并要求他们隔离,其余四人仍在联系中。

截至昨天中午,已有124起可疑病例确定与武汉肺炎无关,另外八起确诊(第九起和第10起病例昨天下午才确诊),另外70起还在等待化验结果。

马林百列市镇会清理公共场所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昨晚在面簿贴文透露,确诊患病的夫妇住在罗弄榴梿的其中一座组屋。他说:“我们傍晚接获通知时,市镇会委任的清洁工就清理了公共场所。”

clean_Medium.jpg
本地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一对夫妇住在罗弄榴梿的一座组屋。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获知消息后,马上派遣清洁人员到那一带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工作,抹擦电梯、栏杆和组屋底层的长凳等。(取自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面簿)

他指出,国家环境局已指导被令居家隔离的两名家属该怎么做,并给予他们一套清洁用品包,也给予在场的市镇会清洁工指导。

居住在罗弄榴梿一带的不愿具名男居民(40来岁)得知区内有两起确诊病例后感到担忧。他说:“我家里有小孩,小孩的免疫系统比较弱,我会让家人戴口罩,并嘱咐他们多洗手。”

洪先生(63岁)则依旧在附近的咖啡店喝酒。他说:“虽然知道附近有确诊病例,但我不觉得担心,只要注意卫生就好,本地的预防措施应该也够严谨。”

卫生部呼吁,公众应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用肥皂洗手。当局提醒,所有从国外抵新的人都得在下来两周密切留意身体状况,感到不适时应马上求医,并通知医生出国记录。若有发烧、咳嗽或气喘等症状,就应该戴上口罩并事先拨电通知诊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