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做足防范措施 妆艺大游行今明两晚照常举行

人民协会将在妆艺大游行演出范围的所有入口处装置体温检测器,体温过高者不能入场。图为工作人员昨天在F1维修大楼外测试设置好的体温检测器。(饶凯源摄)
人民协会将在妆艺大游行演出范围的所有入口处装置体温检测器,体温过高者不能入场。图为工作人员昨天在F1维修大楼外测试设置好的体温检测器。(饶凯源摄)

字体大小:

妆艺大游行今明两晚照常举行,为确保观众及表演者的安全,人民协会将做足防范措施,包括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器,凡体温达38摄氏度或更高者不准入场。

新加坡妆艺大游行2020今明两晚在F1维修大楼登场。人协估计每晚演出约有1万6000名观众;表演者和义工分别有6000人和2000人。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有些公众担心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在妆艺等大型活动中扩散,但有鉴于本地并未出现社区传播,人协经过再三考虑后,决定只要做足预防措施,妆艺大游行不必取消。

他说,人协上周起已通过电邮、手机短信,向观众、表演者及义工发出通知,劝请他们如果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或彩排及演出当天感到不适,就不要出席妆艺,应留在家中或立即求医。

至于能否联系所有观众,陈国民坦言这项工作有一定难度。除了给在订票时留下手机号码的观众发短信通知,人协也与售票公司和受邀伙伴合作,以及透过社交媒体,尽可能向所有准备出席妆艺的观众发出提醒。

陈国明强调,人协会在现场所有八个入口处设置告示牌,以及体温检测器。凡体温达到38摄氏度或更高的人,将被带到一个隔离处,由现场医疗人员再次进行检测。

被鉴定体温过高不能入场者,会被劝请回家或送至医院求医。人协表示只在妆艺被取消的情况下,才会给予退款。

今年500名海外表演者中,有六人来自中国西安。他们本月21日抵新后已通过体检,每天检测体温,目前没有任何症状。人协也提醒所有表演者,近期如果到过中国或身体不适,就不要参与演出。

陈国明估计,有些人可能会出于谨慎,选择不出席妆艺。“我们希望传达的信息是,人协已做足防范措施,确保妆艺顺利、安全地进行。尽管是在非常时期,希望国人仍能团结共聚,展现出社会韧性,携手对抗疫情。”

另一方面,妆艺将从星期天(2月2日)起至3月21日走人各邻里社区,人协会同基层组织合作,通过设置栅栏等方式,尽可能为场地规划入口处,以检测体温。

陈国明强调,人协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若情况恶化,随时准备调整节目,甚至取消妆艺及相关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