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音乐走出谷底

陈十沙2009年被公司裁退,半年找不到工作。(受访者提供)
陈十沙2009年被公司裁退,半年找不到工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十沙2009年被公司裁退,半年找不到工作。在那段低潮期,音乐渐渐进入她的生活。她除了进修设计,也到处上课学习歌唱技巧。现在她除了设计工作,也会接一些演出邀约,并开始写歌创作,至今还拍了七支音乐录像。

陈十沙毕业后很快攀上事业高峰,但是爬得高跌得重。当她因经济不景气失业,生活陷入谷底时,是音乐让她重新站起来。

修读媒体设计的陈十沙(30多岁)从理工学院毕业后,很快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年纪轻轻就常被公司外派出国,从设计师升为主管。不过她在2009年经济不景气时被裁退,赋闲半年找不到工作。

她受访时说:“我是一个很有拼劲的人,以前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半年没有工作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感觉很失落。”

虽然母亲爱唱歌也非常鼓励孩子接触音乐,但是陈十沙从小对这方面兴趣缺缺。直到在职场上遇到挫折后,音乐才无意间进入她的生活,抚慰失去方向的心。

“那段期间我经常失眠,睡不着时会听听音乐,慢慢地就喜欢上它。既然找不到工作,我就报读私立大学进修设计,并到处上课学习歌唱技巧。”

学生时代就开始兼职当模特,爱上音乐后的陈十沙决定花更多心思经营表演工作。现在她除了设计工作,也会接私人演唱,以及一些演出邀约。陈十沙2016年起写歌创作,至今还拍了七支音乐录像。

她说,刚开始她一手包办拍摄和剪辑,后来身边的人主动帮她制作音乐录像,例如有当武术教练的朋友在她的歌《战者》中入镜。

艺术本来就是一种表达方式,对陈十沙来说,音乐录像就是她展现自己才艺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