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阶段三站正式通车 汤东线乘客:列车间隔10分钟过长

汤东线首阶段三个地铁站昨天正式启用,吸引不少上班族和学生搭乘。(严宣融摄)
汤东线首阶段三个地铁站昨天正式启用,吸引不少上班族和学生搭乘。(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率先启用的三个地铁站是兀兰北、兀兰和兀兰南站。由于首阶段只有三个地铁站,繁忙时段的列车间隔时间暂定为10分钟,非繁忙时段则是每15分钟一趟。

首阶段汤申—东海岸地铁线昨天正式通车,首日运作整体顺畅。不过,受访乘客大多反映,繁忙时段约10分钟的列车间隔时间过长。

率先启用的三个地铁站是兀兰北、兀兰和兀兰南站。 

首班列车昨早约5时40分驶进兀兰南站。兀兰居民王慧慧(27岁,法律行政员)的住家距离兀兰南站只隔一座组屋,她昨天就决定尝试乘搭汤申—东海岸线(简称汤东线)再转乘南北线到大巴窑一带的办公室。

她说:“踏入地铁站后,看到屏幕显示下一趟列车是在10分钟后抵达,我还以为是屏幕信息有误,没想到真是如此……虽然明白这个间隔时间是暂时的,但还是觉得有点久,若能保持在五到七分钟会比较理想。”

刘恩恩(46岁,家庭主妇)平日会陪两个孩子步行到位于兀兰50道的辅仁小学,全程约20分钟。“有时孩子的书包很重,我们就会搭巴士,但得转车,有时还挤不上巴士……地铁通车后,就想试试看这是否会比较方便。”

于是他们昨早6时39分出门,但7时零9分才到学校,全程约30分钟。“这比走路还要久,主要是因为等地铁的时间很久……10分钟真的太久了,繁忙时段若每两分钟一趟就再好不过了。”

甄姓美容师(29岁)昨天在非繁忙时段乘搭汤东线。她说:“虽然要等15分钟,但至少地铁站内有冷气,比在巴士站等车舒服多了……我最期待的是汤东线日后可以通往乌节路一带,到时上班就会很方便。”

由SMRT经营的汤东线是我国第六条地铁线,全线长43公里,共有32个站。它分五个阶段建成,2024年全线通车后,初期每天的乘客量预计达50万人次,长远可能增加到约100万人次。

由于首阶段只有三个地铁站,繁忙时段的列车间隔时间暂定为10分钟,非繁忙时段则是每15分钟一趟。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早前表示,待汤东线第二和其他阶段陆续启用后,当局将调整地铁班次及缩短列车间隔时间,以应付乘客需求。

许文远昨天特地搭乘汤东线视察运作情况,同时向地铁站的员工和乘客拜年。他过后在面簿发文说,“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地铁线、新的地铁站,但同时我们也面对新病毒。庆幸的是,我们的同事专注于完成任务,没有让新病毒影响我们启用汤东线第一阶段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