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工作准证中国公民返新后 当局将接洽雇主追查住处等做好沟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目前有3万名持我国工作准证的中国公民仍未返新,使一些居民担忧政府到时如何确保他们遵守缺席假的问题。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强调,当局正直接与雇主们接洽,追查这些员工的身份、所属行业和住址,以便在他们入境时做好沟通准备。


黄循财也是政府跨部门抗炎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部长,他昨午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时回应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的相关问题时指出,3万名工作准证持有人并非全都住在组屋区。若他们当中有人住在宿舍,当局也会确保这些宿舍有妥善设施,让他们得已住在较能减少接触他人的地方,避免和其他同事产生交叉感染。


至于因员工须请缺席假而受影响的雇主,以及申请缺席假者的同住家属,政府已将他们的情况纳入考量,并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协助这些企业、雇主和家庭渡过难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