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霸凌到学会关怀

黄靖文中学时因贪玩误交损友。(李佳颖摄)
黄靖文中学时因贪玩误交损友。(李佳颖摄)

字体大小:

黄靖文中学时因贪玩误交损友,荒废学业,还以霸凌学校弱小为乐。现在回想起来,她后悔地用“愚蠢”形容当时的自己。

不爱念书的前校霸,华丽转身成为受老人喜爱的助理物理治疗师。20岁的黄靖文站在日间看护中心的年长者中,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黄靖文中学时因贪玩误交损友,荒废学业,还以霸凌学校弱小为乐。她曾把有多动症的同学误认为神经病,百般捉弄,现在回想起来,她后悔地用“愚蠢”形容当时的自己。

中学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她,在进入工艺教育东区学院后,看准本地人口老龄化将带动社区服务的就业前景,报读了社区关怀与服务国家工艺教育局证书课程。

课程毕业后,她选择继续进修,如今半工半读,在工教院攻读康复护理专业文凭,并到后港的康乐轩日间看护中心担任助理物理治疗师。

不过她的追梦之路,却因家人对医护人员“帮人擦屁股”的刻板印象受挫。黄靖文只能耐心地通过与家人分享工作上的故事,一起浏览有关护理工作的网站,让家人了解自己的工作。

她说:“这份工作让我了解到每个人都不一样,因此学习到包容,平等地对待每个人。”

由外婆带大的黄靖文能说一口流利的福建话,目前也正努力学习其他方言以更好地服务讲不同方言的年长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