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金勇:若出现社区传播将有更多应对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卫生部长颜金勇指出,我国目前只出现有限本地感染(limited local transmission),因此“疾病暴发应对系统”级别仍保持在“黄色级别”,但他也提醒,接下来可能还会出现更广泛的社区传播,到时政府将考虑取消大型聚会,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颜金勇昨天(2月4日)在记者会上说:“尽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国还是有可能出现新冠病毒在社区里传播和扩散的情况。如果到了那个阶段,我们有必要考虑采取更多措施,减少人们之间的互动,例如取消一些大型聚会,学校暂时停课,减少不必要的医疗护理服务,以及制定疫情管控措施来抑制疫情蔓延。”


颜金勇也说:“当本地不同地区出现多个感染群而无法确定病源时,就可视为广泛的社区传播。发生这样的情况时,我们就必须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级别调高到橙色级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