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生从中国返新若不申报 生病不看医生将停学一个月

过去14天从中国大陆返新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如果被发现没向大学申报或作假,将即刻被令停学一个月。(档案照)
过去14天从中国大陆返新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如果被发现没向大学申报或作假,将即刻被令停学一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过去14天从中国大陆返新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如果被发现没向大学申报或作假,将即刻被令停学一个月。

没遵守国大安全、卫生与环境处(Office of Safety, Health and Environment)条例的学生,包括违反隔离令、生病(咳嗽、喉咙痛、气喘、发烧、感冒)时却不看医生,或有缺席假却继续上课,也将面对同样惩处。

国大学生事务处处长梁菁副教授,日前在大学网站上,表明针对违反14天缺席假和隔离令的学生,大学将采取严厉措施。她说,所有在国大宿舍接受隔离的学生,必须签署相关的条文和指示。她提醒,违例学生将面对国大纪律委员会的调查,可能面对更长的停学期。“重犯者可能停学一个学期或更长,甚至被大学开除。”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在1月14日之后从中国大陆返新的学生和学校职员、医护人员与乐龄护理人员,不论国籍,都必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

有学生对校园内依旧有很多中国学生走动表示关注,有人问大学是否可能检查这些学生的护照或向当局查看他们的出国记录以证明他们无须申请缺席假。

梁菁说,大学会特别留意从中国和湖北回来的学生,但强调出国记录是重要考量,而不是国籍。

20200205_news_countriesvirus_Large.p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