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添两新病例一人感染源头不明

41岁男病例目前已转至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海峡时报档案照)
41岁男病例目前已转至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卫生部指出,我国之前的确诊病例都是来自湖北的中国旅客或是与中国旅客有关联,那些病例都已隔离。但是国人得作好准备,社区里可能出现新的感染群,受影响的国人可能近期没去过中国,也没跟中国旅客有过接触。

本地又出现新的两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病例,其中一名新加坡公民的感染源头不明,他近期未去过中国大陆,与其他确诊病例也似乎没有关联。

卫生部表示,这名41岁男病例前天晚上11时才被确诊,卫生部已在追踪与他有接触的人,并专注找出他与任何确诊病例或曾到中国的人是否有关联。他们正向男病例和跟他有密切接触的人问话,并调查他近期曾去过的地方,今天会公布更多细节。

卫生部昨晚在文告中透露,这名病例是在上月28日出现发烧症状,隔天到家庭诊所看病,30日再到另一个家庭诊所求医,本月3日被送往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他目前已转至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与之前不同的是,卫生部在这份文告中没强调本地仍未出现广泛的社区感染现象,而是开始警惕国人作好准备。

“我们之前宣布的确诊病例都是来自湖北的中国旅客或是与中国旅客有关联的人,这些病例都已被隔离。但我们得作好准备,社区里可能出现新的感染群,受影响的国人可能近期没去过中国,也没跟中国旅客有过接触。”

另一新病例也在君悦酒店开会

卫生部强调,这个现象已经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数个地方出现,我国政府早前已加强预防措施减少病毒社区传播的风险。一旦从还在进行的调查当中找出更多细节,就会准备进一步加强措施。

截至昨天下午2时,我国共有30起确诊病例,使得新加坡成为继日本后,在中国境外出现第二多新冠病例的国家。昨天的另一起新确诊病例也是新加坡人,这名27岁男子在上月20日至22日在新加坡君悦酒店出席公司的内部会议,与会者包括一名来自马来西亚和两名来自韩国的确诊病例,在场的还有来自湖北的中国同事。

出席的15名新加坡人当中有四人出现症状,新病例是四人中的一名。他是在昨天下午2时确诊,目前在全国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

这名确诊病例任职的气体分析国际企业的内部会议22日结束,距离至今已超过14天。马国确诊病患的妹妹昨天也被证实感染病毒,是马国首个境内感染病例。

本地新冠病毒疫情过去几天不断有新发展,本周二(7日)出现围绕着售卖保健产品的“永泰行”的首个感染群,有七人从中受感染。卫生部昨天透露其中两名病患的更多详情,确诊的中药行女职员的丈夫原来是一名私召车司机,而他们的六个月大儿子之前并没受托给任何托婴中心看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