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店职员接待后确诊 广西旅行团访六商店四家暂停营业

位于海港通道的这栋大楼被封锁消毒,所有人须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大楼。(陈斌勤摄)
位于海港通道的这栋大楼被封锁消毒,所有人须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大楼。(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一行20人的广西旅游团在1月22日抵达我国,据悉只在本地停留两天一夜,期间曾到访包括钻工业珠宝公司以及两家餐厅。《联合早报》昨天走访后发现,钻工业珠宝这两天都没开门,两家餐厅这几天也都暂停营业。

广西旅行团在新加坡只逗留短短两天,却到过至少六个地点,其中已有四家他们光顾过的商店暂停营业。

一行20人的广西旅游团在1月22日抵达我国,据悉只在本地停留两天一夜,期间曾到访加文路的永泰行中药店,以及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钻工业珠宝公司等地,24日前往马来西亚,三天后回新不久就从樟宜机场搭乘飞机回国。

记者昨日走访钻工业珠宝,保安称该公司这两天都没开门,网站上提供的电话也无人接听。保安告知,这里平时有不少旅行团前来,但前天公布有人确诊后,所有建筑物通道就被封锁消毒,所有人须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大楼。

旅行团光顾的两家餐厅分别是翰密顿路14号的遇见餐馆(Meeting You Restaurant)以及合乐路的御龙阁餐馆(Royal Dragon Restaurant),两家餐厅之前都经常接待中国游客,但这几天都已暂停营业。遇见餐馆隔壁的店家透露,餐厅生意如常时,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之间,会接待10几辆旅游巴士的游客。

广西团曾光顾的中药行永泰行据悉有10名职员隔离,该药行昨早继续大门紧闭。卫生部也透露,旅行团还去了乌节史各士路的DFS T广场免税店。

旅行团住白沙乐怡度假村 四员工检验结果呈阴性

他们于22日至23日在本地入住位于巴西立弄的白沙乐怡度假村。

白沙乐怡度假村董事长谢永豪受询时透露,旅游团是于22日晚上11时登记住进客房,隔天早晨8时退房。20人旅游团两人一间客房,共订用10间客房。

谢永豪说:“入住与退房手续都由导游办理,因此员工们与旅客接触也限于最低,而且通常前柜台值晚班的服务员也限于两名,所以受影响的员工并不多。”

度假村一共有四名员工接受卫生部询问及进行检验,检验结果都为阴性。

度假村在得知接待过有确诊病患的旅行团后,已立即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

谢永豪也透露,受疫情影响,度假村今年比去年同期接获较少的预订。

“这个时期通常是中国人休长假的时段,常会有很多中国游客。因疫情扩散,不只旅客减少,本地人也较少预订客房。我们的住客率已从往年的九成跌落为五成。”(郑雯捷支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