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与业界推“太空加速计划” 张志贤:助新创公司涉足亚太市场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中)出席在新加坡君悦酒店举办的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上了解商品和服务。(林泽锐摄)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中)出席在新加坡君悦酒店举办的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上了解商品和服务。(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本地公司合作推动“太空加速计划”,协助新创公司涉足亚太市场。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2月6日)在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上致辞时指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本地公司Singapore Space and Technology Limited合作推动的“太空加速计划”,将协助新创公司进入其他市场和获得资金,同时获得国际专家支持。

张志贤说,电脑科技日新月异,商业模式也日趋创新。这不仅使太空科技和上太空更容易,成本也越来越低,同时为较小的国家如新加坡创造更多空间。小国可透过研究与开发或设计政策来推动行业增长,商家也能搭上这股风潮,推出太空相关服务。

新加坡太空与科技协会也将与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推广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国际机构Multi-GNSS Asia,携手举办今年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区域论坛,推动相关应用和计划。

来自全球公司、政府机构、新创公司的逾700人和超过30个参展商出席在新加坡君悦酒店举办的这场两天研讨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