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武装部队结束近一个月澳洲林火赈灾任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武装部队人员与澳洲国防军长期保持防务联系,这次在赈灾行动中也合作运载物资到受林火影响的澳洲偏远地区。(国防部提供)
我国武装部队人员与澳洲国防军长期保持防务联系,这次在赈灾行动中也合作运载物资到受林火影响的澳洲偏远地区。(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丛林大火肆虐,在最前线与火势搏斗的消防员分秒必争,但碍于灾区多处道路阻断,消防员换岗休息成问题,也因此拖慢灭火进度。我国武装部队派遣到澳东南部赈灾的空军部队人员此次一项重要任务是:直升机除了运送物资,也负责快速助消防员撤离灾区,让他们有时间休息,再回到前线面对团团烈焰。


到维多利亚州东塞尔(East Sale)澳洲皇家空军部队基地协助林火赈灾的新加坡武装部队人员正式结束近一个月的任务。国家特遣队指挥官关树光中校(42岁)接受越洋电访时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能够保护好前线人员,让他们更专注于眼前挑战,是让他感到最欣慰的事。


他回忆说:“在指挥中心时,我就遇到一名消防员,他认出我的制服,频频向我道谢,说他是乘我们的契努克直升机才安全撤离林火灾区。这次的灭火救援行动非常辛苦和艰难,澳洲国防军的直升机每次执行任务都逼近10小时的空时极限,一些消防员还在行动中丧命,我们希望为他们尽一点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