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与超市业者:公众不必过度惊慌 货源充足无须抢购囤积食物日用品

字体大小: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发布面簿贴文劝请国人对疫情提高警惕的当儿,也要保持冷静。他说,我国的日常必需品和食品的供应不受影响,所有的必需品都有存货,而我国也已为必需品设立了全国库存,国人不必急于抢购。

本地食品和日常用品供应充足,数名部长和议员,以及超级市场业者吁请公众不必因为抗疫警戒水平升级而过度惊慌,更无须抢购或囤积这些物品。

政府昨天(2月7日)宣布抗疫警戒水平从黄色升级到橙色后,好些公众傍晚赶往超市大量采购白米、快熟面、蔬菜、鸡蛋及卫生纸等货品,导致许多超市大排长龙,不少货架被扫空。

20200208_news_supermarket.jpg
政府昨天宣布抗疫警戒水平从黄色升级到橙色后,好些公众傍晚赶往超市大量采购白米、快熟面、蔬菜、鸡蛋及卫生纸等货品,导致许多超市大排长龙,不少货架被扫空。(梁麒麟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发布面簿贴文劝请国人对疫情提高警惕的当儿,也要保持冷静。他说,我国的日常必需品和食品的供应不受影响,所有的必需品都有存货,而我国也已为必需品设立了全国库存,国人不必急于抢购。

他提醒国人履行个人社会责任,不要囤积日用品和食品。“这么做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对目前的情况雪上加霜。”他也强调,政府密切观察疫情进展,必定会照顾所有国人的需求。

20200208_news_supermarket3.jpg
不少公众傍晚赶往超市大量采购白米、快熟面、蔬菜、鸡蛋及卫生纸等货品,导致许多超市大排长龙。(梁麒麟摄)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也透过面簿贴文,劝请公众不要急于购买食品。

职总平价合作社在昨晚发布的文告中强调,职总超市的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合作社总裁谢健平说,各职总超市昨天傍晚观察到顾客对日常食品和卫生用品的需求大增,导致有些超市出现暂时缺货的现象。“我们的货仓存货充足,我们也会迅速为超市补货。”

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的谢健平指出,职总向来确保进口源头多元,维持日常必需品的货源稳定。

另一方面,所有职总超市即日起配合抗疫警戒水平升级,加强预防措施,包括增加清洗次数、每天两次为职员量体温等。

20200208_news_shop.jpeg
一名抢购日用品的公众。

昇菘超市发言人昨晚受询时说:“我们在本地有足够的食品和卫生用品库存,应付顾客的一般日常需求。我们也会定时补货,顾客不需要过度采购杂货及日常用品。我们货品的供应来源多元,同时也会继续跟供应商密切合作。”

受访公众对许多公众抢购日用品感到错愕。陈雪玲(37岁,财务经纪)说:“我觉得没有必要囤积,看到有人去超市抢购物品的画面,我觉得他们的反应太夸张了,这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另一方面,新加坡佛教总会执行长柯孙科昨晚透过文告吁请国人保持冷静,团结一致与当局合作克服疫情。他也劝请大家不要抢购和囤积药品、防护用具或粮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20200208_news_supermarket4.jpg
一家超市外昨晚大排长龙,挤满抢购日用品的公众。(梁麒麟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