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 抗疫直播节目明晚登场

华文媒体集团宣布推出“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向站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后,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献。
华文媒体集团宣布推出“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向站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后,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献。

字体大小:

华文媒体集团宣布推出“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向站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后,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献。经常行善捐款的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已以个人名义捐献5000元。

华文媒体集团将把所有筹得善款交给新加坡红十字协会。这些款项将用于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等中国前线医院严重缺乏的医疗物资,以及协助物资物流运输和进行当地社区宣导工作。

红十字协会代表将出席明天举行的网络直播节目,进一步说明如何监督拨款,确保资源不会遭到滥用。

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蔓延至世界全球约30个国家和地区,截至昨天有3万多人确诊,死亡病例逾600起。中国多个城市医院资源紧张,口罩等防护物品匮乏,影响了抗疫工作的效率。我国也因出现社区传染病例,昨天将警戒水平调高至橙色级别。

国际上不少国家、企业和名人捐赠善款与物资,也有歌手艺人写歌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风雨同舟抗疫情”直播节目旨在为国内外前线人员加油打气,并将支持红十字会募款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卓顺发表示,他在得知举办“风雨同舟抗疫情”节目的消息后,联系报馆捐赠5000元。他认为报馆发起活动具有积极意义,立即决定捐款尽一份力。

他说:“这场疫情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待,都值得我们帮忙,有能力的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希望疫情能尽快受到控制。”

对于坊间有人质疑筹款活动为何不优先支援本地,而是选择为中国抗疫工作筹款,卓顺发呼吁国人理性看待问题:“中国疫情确实比较严重,更迫切需要医疗物资。若接下来国内有需要,我一定会尽一分力,许多新加坡人热心公益,我相信到时许多国人也会献身支援。”

“风雨同舟抗疫情”直播节目将于明天傍晚7时,通过zaobao.sg和华文媒体集团旗下媒体的社交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多名艺人歌手响应号召,确定出席直播节目,用歌曲表演向前线医务人员致敬。新一轮确定的艺人名单包括董姿彦、洪俊扬和欧菁仙。梁志强、刘玲玲、洪劭轩和猫速公路等艺人较早前已表示会出席活动。

因疫情缘故,这场活动无法安排公众到现场观看。公众可上zaobao.sg、《联合晚报》、《新明日报》等媒体的面簿观看直播,留言互动,并就病毒传染课题向传染病专家提问。

公众也可点击链接了解捐款详情,捐款方式包括信用卡和邮寄支票。

扫描QR码,捐款支持新加坡红十字协会抗疫工作:

qrcode_donationpage_Medium.jpe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