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马不停蹄加倍补货

字体大小:

公众在橙色警戒宣布后开始疯狂扫购的反应,令超市一度应接不暇。然而,受访的本地超市都表明产品货源充足,但需要时间补货,促请公众保持冷静,避免囤货。

公众在橙色警戒宣布后疯狂扫购必需品,各大超市正马不停蹄为零售点补货,其中平价超市甚至向供应商增订三倍货物。

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昨天受访时说,米的销量一夜之间激增五倍、快熟面四倍、厕纸2.5倍,送货趟次也增加一倍。

“这突如其来的购物潮让我们感到意外,但我向大家保证……我们确实有存货。不过,补货需要时间,我们在尽力去做。”

平价合作社昨天开放位于裕群的货仓让媒体参观。这是它最大的货仓,储存干货。另外两个货仓分别储存干货和鲜货。

截至昨天,平价合作社共有400万公斤的米,120万份快熟面,以及900万卷厕纸的库存。

平价超市新规定 蔬菜不能买超过50元

谢健平说,要是过度购物情况持续,不排除限量售卖。他没有说明会限制哪些产品。事实上,平价超市已规定每名客户不能买超过50元的蔬菜。

冷藏超市同样指出,由于鲜货和清洁与卫生用品销量大增,公司正赶紧为超市补货,同时确保供应商继续供货。

经营冷藏超市的牛奶公司东南亚食品总裁布什(Christopher Bush)说:“请大家冷静,我们货源稳定,不必大量购买。”

昇菘超市也发表面簿贴文说:“我们产品的供应来源多元,同时我们也会继续跟供应商密切合作。”

许国华(59岁,空调公司老板)以为裕群的货仓式平价超市人潮较少,特地从东海岸住家过去,没想到还是很多人。

买了快熟面、美禄、厕纸等超过300元必需品的他说:“担心万一升至红色警戒不能出门,所以先买些备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晚在面簿上强调,虽然新冠病毒比沙斯更容易传播,但致命率更接近流感,因此呼吁人民不要惊慌。“我们没有封城,货源充足,请不要囤货。”

不少政要和议员也走访各区商家了解情况,并呼吁公众不要囤积货品。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在大宝森节游行场边受访时也说,政府已预料可能有国人开始扫购,尤其在社交媒体如此普及的今天。

尽管如此,他认为,扫购者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国人还是理智的,从前晚就有不少人在网上呼吁停止囤货行为。

陈振声说:“这么做可能无意中伤害真正需要这些物品的人……我们希望更多国人能挺身而出,互相照应,不因危机屈服于恐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