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旧时华商奉献精神

符裕贵希望更了解杰出先驱创业的艰辛历程。
符裕贵希望更了解杰出先驱创业的艰辛历程。

字体大小:

符裕贵希望更了解杰出先驱创业的艰辛历程,他说:“毕竟我自己也做过生意,知道这条路并不容易走。再加上这些人还有办教育或回馈社会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因为有过经商的经验,今年61岁的符裕贵在认识到本地华商领袖当年的伟大事迹与贡献时,一直都怀抱着一颗敬佩的心。他指出,从商本就讲究利润,但一些商家若也能做到负起社会责任,造福社会,那是值得推崇的精神。

符裕贵在淡滨尼天地受访时,正在聚精会神地参观一项与本地华商领袖陈嘉庚、李光前和陈六使等有关的展览。巡回展《润物细无声——华商领袖对新加坡教育之贡献》是华中去年配合百年校庆特别举办的活动,上周在淡滨尼巡回,目前已结束。

符裕贵原本经营四家录像带和录像光碟租借店,专店分布在四美、直落布兰雅、红山和兀兰,但后来国人的娱乐选择多了,录像光碟租借生意没落,他也进入半退休状态,目前用部分时间帮弟弟打理生意。

谈及自己为何总透过不同途径,希望更了解一些杰出先驱创业的艰辛历程,他说:“毕竟我自己也做过生意,知道这条路并不容易走。再加上这些人还有办教育或回馈社会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他说:“过去,有些人不惜为了教育事业,把钱都捐出去,我认为这一代的商人不会这样做了,有点让人遗憾。”

问及他的经商理念,他马上表示自己不敢说有任何理念。他27岁开始创业,主要是看准当年录像带租借生意火热所带来的商机。多年来,符裕贵勤勤恳恳地把生意做好,把中心放在照顾好家人,养大他的三个宝贝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