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等吁雇主与女佣沟通 安排休息日活动避免外出染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断演变的疫情或令雇主担心,女佣休息日如果出去人多的地方,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当局因此建议雇主和女佣保持良好沟通,共同讨论女佣休息日的安排。


人力部、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Foreign Domestic Worker Association for Social Support and Training,简称FAST)和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entre For Domestic Employees,简称CDE)日前发出联合指导建议,希望雇主和外籍女佣好好沟通,向她们解释新冠病毒的现状及防疫措施,同时讨论在疫情暴发期间,女佣休息日的安排。


休息日若愿工作 雇主应给女佣补偿
指导建议指出,有幼童、年长者、病患或有特需者的家庭,会担心女佣休息日外出时受感染,并把病毒带回家。雇主和外籍女佣应就休息日安排达成共识,可让女佣在家度过,但不要分配她们工作。另外,若女佣愿意放弃休息日,雇主也应该给予补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