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二房式灵活和三房式单位 三巴旺大巴窑3095间单位供申购

大巴窑的Toa Payoh Ridge预购组屋项目靠近布莱德和加利谷地铁站,预计会吸引不少买家申购。(建屋局构想图)
大巴窑的Toa Payoh Ridge预购组屋项目靠近布莱德和加利谷地铁站,预计会吸引不少买家申购。(建屋局构想图)

字体大小:

价格方面,以向来较受买家青睐的四房式单位为例,大巴窑预购组屋项目的不含津贴售价从39万5000元起,三巴旺的则从27万2000元起。

建屋发展局在今年首轮组屋销售活动中推出3095间位于三巴旺和大巴窑的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包括一些可依屋主需求灵活规划部分空间的二房式灵活和三房式单位。

截至昨天下午5时,最受买家欢迎的是三巴旺五房式与三代同堂组屋,整体申购率达2.1,每个单位平均两人争购。三巴旺与大巴窑的四房式单位的整体申购率则达1.3。

建屋局在此轮销售活动中推出二房式灵活至三代同堂组屋房型供买家申购。

其中,比邻坎贝拉地铁站的Canberra Vista共有1467个二房式灵活至三代同堂组屋单位;靠近布莱德地铁站和加利谷(Caldecott)地铁站的Toa Payoh Ridge有920个二房式灵活、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比邻大巴窑综合诊疗所的Kim Keat Ripples有708个二房式灵活和四房式单位。

价格方面,以向来较受买家青睐的四房式单位为例,大巴窑预购组屋项目的不含津贴售价从39万5000元起,三巴旺的则从27万2000元起,两个地点同房型售价相差超过10万元。

厨房和实用空间将合为一体

其中,大巴窑的Toa Payoh Ridge和三巴旺的Canberra Vista三房式单位的厨房和实用空间(utility space,可用来晾衣服)将合为一体,方便屋主依设计自行规划空间使用。

建屋局调查显示,大部分屋主比较喜欢厨房和实用空间二合为一的较开放设计,享有更多空间分配的灵活性。因此该局此次推出上述可灵活使用部分空间的单位。

除了三房式单位,购买这两个项目较短屋契的二房式灵活单位的年长者,也可在选择性项目配套(optional component scheme)下,在家中依据需求安装特定亲年长者设施或打造娱乐空间。

考虑到Kim Keat Ripples和Toa Payoh Ridge周边的亲年长者设施,这两个预购组屋项目的二房式灵活单位只开放给55岁及以上的年长者申购,屋契选择介于15至45年。

即日起至下周一可上网申请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早前透露,当局今年将推出约1万6000至1万7000间新组屋单位供申购,以满足购买新组屋收入顶限调高和额外安居津贴推出后,国人对组屋的更大需求。

有兴趣的买家可从即日起至下周一(17日)上建屋局网站查询详情并提出申请。由于当局还在检讨“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Re-Offer of Balance Flats,简称ROF)的销售程序,本月将不会进行ROF。

建屋局也将在今年5月推出约3700间位于蔡厝港、白沙、淡滨尼和登加的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8月推出的约4100间新组屋单位则位于宏茂桥、碧山、芽笼、淡滨尼及兀兰。其中,蔡厝港的单位和8月推出的淡滨尼预购单位等候时间较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