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斯时成立英勇基金重启 援助受影响病患及医护

沙斯期间,本地医护人员佩戴口罩工作,积极抗击疫情。(档案照)
沙斯期间,本地医护人员佩戴口罩工作,积极抗击疫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除了通过英勇基金拨款,援助新冠病毒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人士,政府也将设立一个中央平台,协助汇集各类由民间发起的善举,以号召义工及集中物资等。相关详情会在不久后公布。

2003年沙斯期间成立的英勇基金,时隔17年再度派上用场,政府将从中拨款以援助新冠病毒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人士,凯德希望基金和总统挑战也率先分别捐献了30万元和25万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2月12日)在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根据英勇基金(Courage Fund)2018年度财务报告,基金从当年筹集到的约3200万元善款中,预留约975万元用以应对任何可能在未来暴发的传染病,并颁发一年一度的“仁心奖”。

新冠病毒在本地社区传播,李智陞说,这些年来建立基金,正是为应对这类情况。英勇基金因此将在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之外,为病患、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受影响人士提供额外援助。

李智陞也鼓励有意支持各项援助计划的国人,通过这个渠道做出贡献,国家福利理事会和公益金将负责协调。

哈莉玛总统昨天在面簿强烈敦促社会各界支持英勇基金。她说:“新加坡人在共同应对这场危机时相互扶持是重要的。”

此外,政府也将设立一个中央平台,协助汇集各类由民间发起的善举。李智陞解释,许多国人有意为疫情尽一分力,但需要一个平台以号召义工及物资等。

一些人也希望当局能给予引导,助他们了解前线人员真正的需求,确保资源不会浪费在错误的地方,或是给前线人员添乱。

李智陞说,平台将允许公民社会、非政府组织、社区伙伴和民间团体在抗疫工作中发挥作用。相关详情会在不久后公布。

疫情期间,许多慈善机构和社会服务机构也面临义工短缺,影响它们平日为弱势国人所提供的服务。所幸的是,有许多热心国人默默付出。

李智陞举例,新加坡青年理事会属下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今明两天将出动,协助愿之心(Willing Hearts)分发熟食给年长人士、弱势群体和低收入家庭。

两家从事野外露营服务的公司FutuReady和Innotrek,也因学校取消露营活动,生意受到影响。尽管如此,他们仍合作向年长人士分发口罩和洗手液,并传播基本卫生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