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西医一样同为流感病患看诊 中医师向卫生部要求获配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美娥医师的诊所在大年初四开工后,开始为上门求诊的病人测量体温。(受访者提供)
陈美娥医师的诊所在大年初四开工后,开始为上门求诊的病人测量体温。(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逢流感季节,中医诊所一半的病人都因感冒、伤风、咳嗽等呼吸道相关疾病前去求诊,中医博士陈美娥认为中医师和职员若没有足够口罩,将面对在社区传播2019冠状病毒的风险。


她为此在周二(2月11日)写信给卫生部,讲述沙斯期间及时获得口罩的惊险经历,希望中医诊所也应和西医诊所一样,获卫生部提供两盒限购口罩。


在周三的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卫生部宣布派发100万个口罩给私人医生,确保他们可戴口罩安心看诊。至于中医可否获分口罩,卫生部长颜金勇透露,当局正与中医师讨论,稍后才宣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