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乡总会募款筹集物品 为前线医护人员送暖

宗乡总会发动会馆为冠病疫情的前线医护人员送上暖心物品。左起为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成员符策智、副主任曾锦鸿、张氏总会副会长张群发、会长张顺团、傅氏公会交际傅泉兴、会长傅成嘉、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永定会馆会长曾宪民、秘书长吴文昌,以及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何炳耀摄)
宗乡总会发动会馆为冠病疫情的前线医护人员送上暖心物品。左起为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成员符策智、副主任曾锦鸿、张氏总会副会长张群发、会长张顺团、傅氏公会交际傅泉兴、会长傅成嘉、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永定会馆会长曾宪民、秘书长吴文昌,以及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前线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大。为了给予这些前线人员精神鼓励,同时表达谢意,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发动属下会馆筹募善款和各种能抗压的暖心物品,送给在政府综合诊疗所工作的前线医护人员。

分批派给18家综合诊疗所及传染病中心工作人员

星期四(2月13日)傍晚,位于大巴窑二巷的宗乡总会礼堂聚集了各种由不同会馆送来的物品。当中包括南安会馆送来的1万包肉骨茶料包,晋江会馆送来的1000公斤绿豆、1000公斤薏米、上千包三合一咖啡粉和即冲即溶麦片,广东会馆送来的2000瓶风油,还有永定会馆找来的夏桑菊冲剂和瓶装凉茶等。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说,绿豆、薏米、夏桑菊冲剂、瓶装凉茶都是一些能解暑,清热解毒的食品和饮料。

他们准备分批把这些物品送给本地18家综合诊疗所和国家传染病中心的工作人员,希望能让这些前线人员感受到一丝丝暖意。

陈奕福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头。一些会馆已承诺捐献款项,例如新加坡张氏总会已承诺捐出2万元,傅氏公会、同安会馆、永春会馆也表示要捐钱,宗乡总会下来可以利用这笔善款,去购买前线医护人员所需要的物品。换句话说,受惠群体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下订单”。 

传统上,本地的地缘和血缘宗乡组织在祖籍地发生灾难或疫情时都会伸出援手,例如南安会馆较早时候已响应中华总商会号召,筹募了10万元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助中国的冠病疫情。但陈奕福指出,本地的前线医护人员也很需要大家的关怀与鼓励,他因此决定号召本地会馆来关心在前线对抗冠病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打气,并以赠送暖心物品的方式表达谢意。

疫情当前,本地中药店的凉茶生意红火,需求大增。永定会馆会长曾宪民认为给前线医务人员送凉茶应该会很贴心,于是找会馆的秘书长吴文昌商量。吴文昌说:“我找中药界的朋友帮忙,大家一听此事都义不容辞,因为他们也很感激前线人员的付出。一家中药行老板答应在必要时一天供应500瓶凉茶,另一家中药行则负责供应夏桑菊冲剂。”

张氏总会会长张顺团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对抗冠状病毒疫情方面,张氏总会不能缺席。他表示,会馆理事已承诺捐款至少2万元,必要时可以筹更多钱。

傅氏公会会长傅成嘉说,身为新加坡人,应该对我们自己的前线医护人员有所表示,尽点心意。他认为有能力捐多少就捐多少,如有需要,傅氏公会还会召开理事会发动大家来捐款。

有了这些物品,宗乡总会青年委员会马上发动10多名年轻义工来帮忙分配和包装。青年委员会主任李伟聪说,为前线医护人员打气是很有意义的活动,他认为国人一定要让这些前线人员知道,他们背后还有大家的支持。

宗乡总会秘书处日前也以电邮方式向属下会馆和准会员发送总会所制作的海报,吁请大家在新冠病疫情蔓延之际加紧防疫,注重个人卫生,同时以包容、理性的态度应对疫情,积极传递正能量,携手度过艰难时期。

宗乡总会今天上午将率先把350包暖心物品,分别送到榜鹅和盛港综合诊疗所,之后再陆续送到其他综合诊疗所。

想捐款或捐赠物资的会馆与公众,请进入网页http://www.tinyurl.com/covid2019查询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