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义工组织在情人节 为医护人员送上心意

字体大小:

“行善新加坡”发起人孙渼翔表示,医护人员站在对抗疫情的最前端。早前听到人们抢购口罩,感觉本地弥漫着恐惧,大家只想到自己,于是想向医护人员表达关心,让他们奋斗不孤单。

八个义工组织昨天在三个地点分派小礼物给医院职员,让他们在全国对抗病毒的非常时刻,仍旧能感受情人节的温馨。

草根运动“行善新加坡”(Be Kind SG)是其中一个组织。

发起人孙渼翔(38岁)和一名义工同伴午餐时间在诺维娜连接购物商场和陈笃生医院的天桥上,派发小学生的手绘卡片和润喉糖给医院职员。

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医护人员站在对抗疫情的最前端。早前听到人们抢购口罩,感觉本地弥漫着恐惧,大家只想到自己,于是想向医护人员表达关心,让他们奋斗不孤单。”

在诺维娜派礼的义工还包括社会企业Hush Tea职员和名为Progress Next的年轻义工组织。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也到现场客串,帮忙派礼物。

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随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到欧南园地铁站派发装有感谢字条、维生素C、饮料和零食的礼包给医院职员、交通工作者和清洁工。

另一群义工则在义顺一带送暖给邱德拔医院的职员。神之心教会派发的是水果和维生素C,滨海湾花园的义工则派发大丽菊、胡姬花和玫瑰。

冠状病毒在本地传播开来,部分公众对较可能接触到病患的医护人员敬而远之,有些甚至公然歧视他们,让肩负重任的前线工作者身心俱疲。

前线医护人员王南杰(29岁)听说同僚身穿制服在公交上被他人歧视后有感而发,在社交媒体发贴文,希望让公众了解医护人员的艰辛。

他当护士已有八年,工作量因疫情变得繁重,每天的防疫装备更是加重负担。但他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喜欢帮助他人,尤其喜欢前线急诊部的氛围。

准新人取消婚礼

来自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印度族的王南杰两岁时被一对华人夫妇领养,2012年来新加坡工作,随后认识未婚妻。

目前在陈笃生医院急诊科任高级护士,他和未婚妻原本打算在这个月举办婚宴,却因疫情迅猛而决定取消婚礼。

两人都是前线医护人员,考虑到亲友的健康与安全,果断取消婚宴。所幸餐馆体谅他们的处境,愿意将订金全额退回,对此他表示非常感激。

“婚宴以后可以再举办,我们不希望因为婚宴而影响到亲友,毕竟这种场合会有很多小孩。家人都理解我们,并给予支持,尤其是我的母亲,她一向来都非常支持我的事业。”

不过,他们会照旧注册结婚,并安排与家人团聚庆祝。

妻子也是护士的杨耀安(38岁,软件开发员)近日在社交媒体面簿发贴文向前线医疗人员致敬,他的妻子每天都会换下制服才搭公交回家。

“有一次,她忘了带便服上班,结果必须在繁忙时段花21元搭德士回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