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财政预算案

抗疫情谋远策 非常态非常预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后天(2月18日)将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为原本已经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增添阴霾。政府应如何在推出短期援助配套的同时,兼顾本地中长期的发展?协助年长者应付退休需求、提升员工技能,以及本地竞争力等方方面面的措施会否退居次位?《联合早报》采访多名学者、议员和来自不同领域的业者,了解他们对这份备受瞩目的预算案有哪些期盼。


聚焦短期援助 推动中长期发展
冠病疫情可能在几个月内消退,但若不及时处理疫情带来的短期经济问题,可能掀起大规模裁员的连锁反应,加剧本地面对的中长期挑战。受访议员和学者认为,政府应采取果断的止血措施,并趁旅游淡季加速提升员工的技能,以助业者在疫情消退后能迅速回弹。


政府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暴发前曾多次暗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将侧重经济转型和协助国人应对经济增长放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