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提供优惠却征税 附加注册费回扣难吸引公众买电动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业者指出,政府提供附加注册费优惠的前提是车辆减排税务计划不会收紧或取消,而根据这项计划,符合废气排放标准的车款可享有高达2万元的税金回扣,不过计划将在今年底到期。另外,有电动车主希望当局能够通过更多优惠,向公众突出驾驶电动车的好处。


为电动车车主提供附加注册费优惠却又另征收一次性税,业界普遍认为这不足以吸引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加上现有车辆减排税务计划若收紧,要迈向电动车的愿景并不容易实现。


我国拟在2040年前停用所有内燃式引擎车辆,为了鼓励消费者改用电动车,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天发表预算案声明时宣布,从明年起为电动车提供高达2万元的附加注册费(additional registration fee,简称ARF)回扣。陆路交通管理局也会下调电动车和部分混合动力车的路税,不过会向电动车车主征收一次性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