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一病例三人出院 本地康复者占确诊四成

字体大小:

卫生部召开日常记者会说,截至昨天中午,一名36岁中国籍男子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他持有本地工作证件,近期不曾去中国。

本地昨天新增一起冠状病毒疾病病例,三人出院。这意味着,康复病例至今占确诊病例超过四成。

卫生部说,截至昨天中午,一名36岁中国籍男子上午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他持有本地工作证件,近期不曾返回中国。

包括这名男子在内,目前有九个病例感染源不明。卫生部说,正在追踪他们曾接触什么人,未必能在第一时间把信息收齐。

至今仍未找到感染源的最早病例是在2月5日确诊,这名41岁病患已出院,是本地首个感染源不明的病例。

昨天出院的病患包括神召会恩典堂的28岁男职员、住在纳丹路的38岁中国籍男子、从武汉来新加坡拜访住在巴西立林家属家的56岁中国籍男子,以及来自武汉的37岁男游客。

该王姓游客是本地第一个确诊病例的儿子,父子俩一前一后相隔一天出院。由于他在中午以后才出院,因此没有归纳在卫生部公布截至昨天中午的出院人数内。

另外,卫生部透露了前天两个确诊病例的细节(见表),包括两病患分别在加冷坊16号名为Philemon新加坡的商品展示用品公司及大士南6道35号的细胞培植厂Lonza Biologics工作。

这两名病患分别住在河谷通道和阿裕尼路。

卫生部:符合气溶胶传播条件 环境通常是加护病房

海事与岸外工程集团胜科海事也说,旗下承包商Mai工程的一名职员染病。她曾在海军部船厂项目办公室工作,公司已让其他职员留在家,每天向人事部汇报,并封锁办公室及消毒。但胜科海事未说明这名职员是第几例病例。

随着专家对病毒有进一步了解,中国前天更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说,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的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这个说法引起关注。

针对这点,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已同中方交流,了解符合这种特定情况的环境通常是加护病房,而在本地加护病房工作的医生和护士都会穿戴防护装备。当局已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准备。

卫生部强调,中方的诊疗方案仍确定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

过去四天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病例一直维持在四名,没有增加。

孟加拉报章《每日星报》昨天引述孟加拉外交部长阿都莫棉说,在新加坡确诊的一名39岁孟加拉客工染病前患有呼吸道和肾脏疾病,住在加护病房近两周,药物迟迟没有起到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