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确诊病例平均住院约12.5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分析数据发现,本地首20名确诊病例当中,全部都得住院十多二十天才能出院,相比之下,后期确诊的病患当中,有一些在10天内就能出院。

本地最早被确诊的一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住院时间较长,全部都得住上十多二十天,但后期确诊的人,越来越多人在十天内就能出院。

《联合早报》分析所有出院病例的数据发现,本地首20名确诊病例当中,全部都得住院十多二十天才能出院,最长的包括第一起和三起病例(中国籍父子),两人都住了28天。

相比之下,后期确诊的病患当中,有一些在10天内就能出院。这包括昨天出院的第83和84起病例,他们只住院三天就出院,成为最快出院的病患。一岁新加坡籍男婴(第76起)虽然也和他们一样,在确诊的两天后出院,但男婴在医院共待了五天。

目前,本地病例的平均住院时间约为12.5天。我国是在出现确诊病患后的第13天,迎来第一名出院的病患,他是从中国武汉来新的35岁中国籍男子(第7起),住院了11天。

如果以年龄来看,一岁男婴是出院者当中年龄最小的,另外一名两岁新加坡籍女童也已出院。年龄最大的出院者则是73岁中国籍老妇(第13起)。

尽管如此,医院内还有不少年龄较大的病患未出院,超过70岁的就有三人还在留医治疗。然而,出院者和目前还在医院的病患,平均年龄都在41岁左右。卫生部早前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趋势显示哪些年龄层或身体状况的病患,病情将会较严重。

本地目前有五个感染群,当中只有君悦酒店感染群的三名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从中国武汉乘搭包机回国的六名确诊国人,也已全部康复,包括昨天刚出院的17岁男子(第23起)。

用药10多天病情仍无起色一孟加拉客工情况危急

在17名从武汉来新加坡的中国旅客中,只有两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的都已完全康复。这意味着,除了这两位境外输入的病例,其他还在医院的患者相信都是在本地感染冠病的。

在实里达航空园工地感染群的五名确诊孟加拉籍病患当中,至今全都还没出院,其中一人的病况非常严重。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前天早上通过电话通知孟加拉外交部长阿都莫棉,那名39岁的孟加拉工人“情况非常危急”,住在加护病房10多天后,药物迟迟仍没有起到作用。据知,这名工人还患有呼吸道、肾脏及肺炎等疾病。

包括这名孟加拉客工在内的病危病患,本月12日一度达到八人,但随后已慢慢减少并保持稳定。有一些病危病患病情好转,甚至已康复出院。

虽然本地康复的病患已超过一半,但是否说明我国康复率跟其他国家相比属于较高水平,卫生部认为目前来谈康复率仍言之过早,因为每个国家的疫情发展阶段不同,而我国的染病人数本来就不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