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女杰义务教舞

林雪倩第八次带俱乐部舞蹈学生到妆艺大游行表演。(受访者提供)
林雪倩第八次带俱乐部舞蹈学生到妆艺大游行表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平时身穿牛仔裤、安全背心和戴头盔到地铁隧道工作的女土木工程师,下班后摇身变成舞蹈教练,在社区内义务教人排舞,同事和舞蹈学生都另眼相看。

这两种身份有强烈反差,林雪倩(38岁)笑说,知道的同事都很惊讶她在外教舞,而她的舞蹈学生也没想到她会是工程师。“工作时我得爬楼梯检查地铁隧道等,同事觉得舞蹈与我在工作的形象很不同。”

其实,林雪倩从小就与跳舞结缘,来自马来西亚的她5岁就学芭蕾,学了两年后,所居住的小镇不够学生,教师只好停课。到了中学,也喜欢跳舞的母亲跳土风舞,也拉她一起参加。

长大后,林雪倩到新加坡工作,母亲退休后也来新加坡跟她同住,在组屋楼下找了排舞课。林雪倩再次与母亲一起学舞,身为最年轻的学员,她还抽空帮其他学员复习舞步。其他人知道后,2009年找她为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组织舞蹈俱乐部,希望能让更多人学舞蹈。

如今,她每周约两晚教排舞,学生超过百名,还有马来族同胞。今年,她第八次带俱乐部舞蹈学生到妆艺大游行表演,她透露今年的演出难度更高,舞者手上多了一条彩色大围巾,他们得优雅地舞动围巾,对于表演者是新体验。

她说:“每年的妆艺已是我们都期待的表演平台,妆艺成了我们努力的目标,更是大家加深友谊的宝贵时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