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维能:新交所掀除牌风 或影响本地金融枢纽地位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交易所可能已失去吸引力,过去五年来在新加坡交易所除牌的公司比上市的公司来得多,而去年到香港挂牌上市的本地公司也比前年多出25%,这可能影响本地金融枢纽的地位。

洪维能(裕廊集选区)昨天在国会辩论政府新财年财政政策时,对本地公司转而到国外上市的情况表示关注。

根据彭博社报道,2019年共有10家本地公司在香港挂牌上市,这些公司为当地筹得了近2亿零890万新元的资金。本地电玩公司“雷蛇”(Razer)2017年也在香港挂牌。这相信是因为国外证券交易所的资金流动性较强,提供的估价也较高。

财经网站Euromoney也指出,过去五年在新加坡交易所除牌的公司比挂牌公司来得多。洪维能说:“这可能对新加坡成为主要金融中心的愿景带来冲击。”

他建议新加坡交易所联系这些公司,进一步了解他们选择在国外上市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