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商家转型 建立甘榜情

李庆文30岁时放弃自己熟悉的媒体工作,转而到邻里帮助商家开辟数码业务。(林国明摄)
李庆文30岁时放弃自己熟悉的媒体工作,转而到邻里帮助商家开辟数码业务。(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10年前,李庆文放弃媒体公关业,加入忠邦城商贩联谊会,为商贩提供咨询服务;近几年更积极推动邻里企业数码化。一晃10年与他们建立浓厚的“甘榜情”。

李庆文30岁时放弃自己熟悉的媒体工作,转而到邻里帮助商家开辟数码业务。

今年40岁的他原本从事媒体公关行业,还曾是“Jumpshot”篮球杂志的编辑,前途一片光明。

他回忆道:“念大学时我主修传播媒体,毕业后加入了这个行业。虽然媒体工作很吸引人,但因为工作时间很不固定,忽略了家人。”

以家庭为重的他,为了在工作和家庭间取得平衡,10年前毅然改行,另寻出路。“有一天,我看到忠邦城商贩联谊会的征聘广告,感到好奇,毕竟从来没体验过在邻里做工,想试一试。”

没想到,一晃眼他已在忠邦城商贩联谊会服务了整整10年,与商家和街坊建立了浓厚的“甘榜情”。

除了回答邻里商家们的疑问和帮助他们办手续等,负责营销和业务发展的他也在近几年积极推动邻里企业数码化,协助商家跟上时代步伐。

邻里许多老商家对新科技感到陌生,甚至有些抗拒。李庆文明白商家们有苦难言,因此带领另外两名商联会职员手教他们如何将业务数码化,从最基本的设立网店开始。

忠邦城商贩联谊会在去年6月推出电子市集,幕后功臣就包括李庆文。

李庆文说:“邻里生意越来越不容易做,很多老一辈商家都知道必须改变,只是不知道从何着手,所以我很高兴能帮助他们提升转型。对现在的我来说,这份工作非常有意义,我会一直做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