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政府两年前检讨后立场相同 我国人口10年后料明显低于690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了2030年,我国人口预计将明显低于690万,这与政府两年前检讨后公布的立场相同。


协助管理国家人口及人才署的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总理公署开支预算时,针对议员毕丹星(阿裕尼集选区)询问我国对人口的展望,重申这点。她指出,针对人口的课题没有简单方案,但政府会尽力维持本地社会的凝聚力,确保经济蓬勃,并以新加坡人的利益为重。


她也指出,政府多年来谨慎控制每年的新公民人数,确保公民人口长期以来能保持平稳。由于新移民大多来自较年轻的年龄层,这也有助缓和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步伐。过去五年,我国平均每年给2万2100名新移民公民权,以及给3万1700人永久居民权。多年来,我国的永久居民人数都维持在约50万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