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三名病患出院 本地新增四起病例 确诊病例累计破百

昨日新增病例都与科学园路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档案照片)
昨日新增病例都与科学园路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病例都与科学园路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这使到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的病例增至八起, 这是本地最近发现的第五个冠病感染群。

本地新增四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使我国确诊病例破百,达102起。新增病例都与科学园路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

根据卫生部昨晚(2月29日)发表的文告,第99起病例是一名27岁新加坡男性公民,他在上个月21日出现症状,分别在25日和28日到家庭诊所与先驱综合诊疗所求医。因与早前确诊的第93起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他前天被卫生部转介到全国传染病中心后隔离,病在前天下午确诊感染冠病病毒。

这名病患居住在裕廊西81街。第93起病例是Wizlearn Technologies职员,这名38岁新加坡籍男子是在上个月26日确诊。

第100起病例也同第93起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这名男病患是20岁马来西亚公民。他在上个月27日出现症状,隔天到家庭诊所求医,转介到全国传染中心,当天下午确诊。他的住家位于荷兰道。

第101起病例是一名61岁新加坡男性公民,昨天早上确诊感染病毒,目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隔离治疗。这名病患的菲律宾籍女佣(41岁)也在昨早确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是我国第102起确诊病例。文告指出,第101起病例与第93起病例有关。

这使到与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有关的病例增至八起,这是本地最近发现的第五个冠病感染群。根据《联合早报》昨天的报道,Wizlearn Technologies有四名职员确诊染病,除了上述38岁男子,还包括一名44岁女性本地永久居民(第97起)、44岁新加坡籍男子(第95起),以及24岁男性本地永久居民(第98起)

卫生部最新的文告也公布有关第98起病例的更多详情,这名病患是在上个月27日出现症状,同天到家庭诊所后被送往全国传染病中心,前天早上确诊。他居住在裕廊西61街。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有多三名冠病病患出院,他们包括永泰行中药店女职员(第20起)、居住在美苑通道的79岁新加坡籍女子(第68起),以及71岁新加坡籍女子(第75起)。至今共有72人康复出院,占病患约七成。仍留医的30名病患,多数的病情稳定或已好转,但有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另一方面,早前确诊的Wizlearn Technologies女职员(第97起病例)入院前曾回公司上班,并到位于麦士威路的护联中心(AIC)开会。

护联中心昨天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Wizlearn Technologies是护联中心网上学习服务的供应商,与该职员的会议在上个月20日举行。

参与会议的护联中心职员未参与任何前线的服务工作。与该职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已接到卫生部的隔离令,中心也要求那些与接隔离令者有密切交流的职员在家办公14天。

中心已为会议室与办公室的共用空间进行清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